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从五水共治看美丽义乌 小长假最后一天一起去福田街道游园打卡

发布时间: 2020-06-27 13:3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微风轻拂,细雨绵绵,片片荷叶伴风起舞,袅娜荷花绽放芬芳,六月的官端前村美得不像话。今天(6月27日),由义乌市五水共治办、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官端前村、中国义乌网承办的“深化五水共治,共享美丽义乌”廊道百景全民打卡启动仪式暨福田街道五水共治主题活动在官端前村文化礼堂举行。

  “五水共治”(河长制、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省委提出“五水共治”“三五七”工作步骤的收官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近年来,福田街道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在市五水办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工作开展以来全街道完成26个“零直排区”区块创建,完成13个社区、31个行政村雨污分流并引进专业化运维管理,完成5个工业园区的规范化整治、完成全街道约1200余家餐饮行业隔油池建设,完成8个“五水共治”示范村创建;累计发放“五水共治”一封信5万份,张贴宣传海报8000组,移动通信运营商推送宣传短信100万人次,微信定向推送20万人次。

  “官端前村作为‘五水共治’示范村,本次活动定址在官端前村,既是为了展示街道工作成果,为各村社提供工作借鉴模板,更为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凝聚向心力,为全面决战决胜‘五水共治’、深化‘河长制’和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龚陆芊说。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你划我猜水成语作战、五水共治知多少、瓜分我的卡路里、巧制香囊迎端午、“荷”你有约朋友圈打卡等,吸引了福田街道辖区内13个社区、3个共建委、巾帼志愿者共17支队伍参加。各队经过激烈角逐,成功通过各道关卡,赢得了小奖品。

  自福田街道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甘于奉献、乐于付出、勇于实践的优秀河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每条河流旁,活跃在五水共治工作最前线,为打造美丽福田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全面提升了福田街道五水共治工作的水平。现场,俞建明、王旭红,马彩敢,王伟平,黄克桂等5名优秀河长接受了表彰。

  据介绍,接下来,福田街道将继续坚定信心,创新摸索,构建导向清晰、决策科学、协调高效、监督严格、落实有力、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水治理体系,提升街道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福田街道水环境治理打造成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鲜活样板,让百姓真正获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此外,由义乌市五水共治办联合中国义乌网发起的廊道百景全民打卡活动正式启动。3月17日,首批浙中生态廊道“四大名品牌”及“廊道百景”命名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正式向外公布了100处“廊道百景”,其中义乌市有12处景点脱颖而出。市民可关注“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廊道百景”参与活动,收集卡片兑换精美礼品。

  

【专题】网络中国节 浓情端午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