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迟来的高考开考啦 义乌7360名考生十二年的奋斗即将“结果”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2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整整往后推迟了一个月。

  今天(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义乌有7360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7月7日至7月10日,参加高考和选考科目考试的有5631人。

  据悉,今年共设义乌中学、义乌二中、义乌三中和义乌六中4个考点,共191个试场;7月7日至7月8日,职业高中高三参加单独考试和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的有912人,高二参加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的有817人,考点设在义乌市城镇职校,共60个试场。

  上午8点,在义乌中学考点,记者见到了陆陆续续前来赴考的考生。来自大成中学的考生杨凯琪一早精神饱满、面带笑容,“我已经准备充分了,希望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走进考场前,杨凯琪还给未来的自己送了一句话——拼尽全力,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

  另外,一名穿着“旷世奇才”字样T恤的考生也引起了记者注意,他说,自己信心满满,一早不少人看到他的衣服都给他送了祝福,“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加油!加油!”在铿锵有力的自我鼓气后,该考生自信地走向考场。

  考生以外,还有不少冒雨送考的家长。每年的“送考大军”中,“旗开得胜”方阵必不可少。“我第一次穿旗袍,为了孩子嘛,宁可信其有,一早他还说我穿旗袍特别精神。”考生家长陈心香说,自己的儿子目标是浙江大学,依照平日的成绩来看,只要正常发挥,一定能金榜题名。

  8点15分左右的义乌中学教室内,考生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有的正在进一步熟悉一些生僻字,有的正在复习作文技巧。

  “考场上,同学们一定要仔细审题、认真答题,3年下来了,我们的基础已经很扎实了,大家一定可以的!”临考前,高三(14)班班主任吴维康老师与学生一样,显得有一些紧张,他说,今年很特殊,考生“煎熬”的时间延长,但准备时间也更充分,自己打心底不想给学生压力,他相信孩子们只要平常心对待,必能“高中”。

  “七月义中,我必成功!”随着一声坚毅的鼓舞,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走向自己人生的重要考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