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驰援淳安应急救援小分队彻夜奋战 27小时坚守一线堵漏排涝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3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晓)7月8日,杭州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这是新安江水库建成运营61年来第7次开闸泄洪。

  为应对突发险情,7月8日一早,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调度命令,从支队机关和北苑、稠江、廿三里3个救援站抽调14名消防指战员、3辆消防救援车,携带救援设备,组成抗洪小分队驰援淳安跨区域增援。

  10时40分,抗洪小分队抵达淳安前置备战。

  下午2时15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桃源路的千岛湖开元颐居酒店,凶猛的洪水涌入,二层地下室成为一片汪洋,酒店告急。接到任务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救援小分队火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消防人员发现,酒店位于孤岛上,附近都是水,泄洪后的湖水夹杂着地下污水不断涌入地下室。由于地下室空间狭小,大型抽水泵无法展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堵疏结合”,以沙袋堵漏为主,并抬出多台小型手抬泵,连续抽水排涝用以“助攻”。

  “快,快,快!沙袋。”今天(7月9日)凌晨3时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救援小分队‬联合丽水消防救援支队以及淳安民兵队等各方救援力量齐心协力,在现场用沙袋堵漏,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他们头上滴下。

  “1袋、2袋、3袋……”救援人员通过接力,用沙袋与洪水赛跑,总共用了300多袋沙袋,终于,在漏水部位筑起一道防水墙,成功将洪水堵在了墙外。此时,累瘫的消防员直接坐在了沙袋上。

  5时04分,在手抬泵和沙袋的作用下,地下室洪水退去,酒店救援任务完成。‬

  之后,正当消防员准备休息时,接到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排涝任务。消防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在现场,消防员发现位于杭州市淳安县新安北路的绿城千岛湖度假酒店由于毗邻水库,地势低洼,整个地下室变成了游泳池。险情就是任务,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救援小分队和淳安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用抽水泵抽水排涝。‬

  救援中,笨重的救援服穿在身上很耽误时间,为了尽早击退洪水,消防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轻装上阵。这样一来,脚就一直泡在夹杂着地下污水的洪水中,再加上地下室封闭,空气流通不畅,有消防员身上起了一颗颗红色的疹子。“没事,回去洗个澡就好了。洪水不退,我不退。”北苑特勤站消防员何加金说完继续投入战斗。

  截至7月9日下午1时,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救援小分队分小组轮流作战,已经持续坚守在一线27个小时。

  目前,14名消防指战员仍然在淳安抗洪一线守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