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将于8月22日在义乌首发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4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7月10日),记者从义乌市邮政分公司获悉,值此《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之际,中国邮政将发行《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

  据悉,相关纪念邮票将于2020年8月22日在义乌首发,这是继《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之后,“义乌元素”再次登上“国家名片”。

  记者了解到,该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元,将在方寸间再现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这一红色经典的光辉历程。

  “为庆祝《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在义乌首发,纪念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义乌还将举办《共产党宣言》邮票首发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展。”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本次邮票首发活动,将邀请陈望道之子、复旦大学教授陈振新先生至现场,介绍望道生平,讲述《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历程,并在“品真理之甘,溯信仰之源”见证书上签名,深刻感受望道先生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党的事业的追随,感悟崇高理想信念焕发的力量,汲取丰厚养分,激发精神能量。

  为做好本次邮票发行活动,首发当天将举办“追望大道”红色主题书展以及“红色经典”主题邮展。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将设立“望道信仰小使者”“品真理之甘”“传递红色经典”等活动区,设置邮品鉴赏区、重读红色经典区、探寻红色印记区等功能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收藏、阅读、寄递、加盖红色纪念戳等服务。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