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 为进出口贸易打开新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7-13 09:1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7月10日,中国邮政“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满载各类商品又一次起飞。早在去年8月20日,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就以包机的模式开通“义乌—大阪”国际货邮航线。该航线一经推出就保持每周五班(周二至周六)的常态化运行模式。

  相较于第一次包机跨境航线的突破和“义举”,这一次更显意味深长。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主动承担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充分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航空有限公司、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和义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义乌海关、义乌民航局、义乌机场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动下,在2月6日开通中国邮政“大阪-义乌”邮航货运包机海外捐赠“绿色通道”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新增日本进口邮件运输渠道。

  义乌邮政通过该货运包机先后免费运载了日本淡路市政府捐赠给义乌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捐赠给日本静冈县政府等9批次防疫物资。同时,不断解决义乌当地企业燃眉之急,解决日向货运难点,根据实际货运量增加货运班次,由每周五班增加至每周七班,并于3月10日成功新增日本进口邮件运输渠道,让义乌成为全国首个开通海外进口邮件的县级口岸局,方便百姓能够第一时间拿到海外购买的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等,保障日向贸易通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义乌邮政积极对接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省经信厅等单位,于3月12日将浙江省向日本捐赠防疫物资由中国邮政“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直航送达。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义乌通过铁路、邮路、海陆、空路架起开放桥梁。其中,邮航货运包机进一步拓宽了“空路”运输渠道,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邮政“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日本两国之间的经贸发展和航空物流发展,同时也让义乌成为疫情期间各类邮件运输的一个重要口岸。该航线开通以来,义乌邮政强化与义乌海关等部门对接合作,充分发挥义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地位和区位优势,于7月1日率先运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全新监管模式,通过中国邮政“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出境运抵目的地,进一步提升义乌跨境电商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中国邮政“义乌—大阪”邮航货运包机累计执飞150班,累计进出口运输各类邮件、货物达1592.09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