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聊被要求“坦诚相见” 义乌多名男青年遭遇“裸聊”敲诈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0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晓)7月8日上午,在义乌务工的小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鼓起勇气走进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讲述自己被“裸聊”敲诈走5万元的事。近日,类似小李这样网聊被要求“坦诚相见”,接着中木马遭遇“裸聊”敲诈的案件在义乌已发生多起。

  男子“裸聊”被敲诈5万元

  7月8日凌晨2时许,租住在义乌稠江街道戚继光路的“夜猫子”小李仍沉迷于玩手机。这时,他突然收到一个QQ好友申请,看头像是个“美女”,他没多想就添加对方为好友。

  “小哥哥,来不来互污互看?”没聊多久,对方就“出招”了。小李对视频裸聊略有所知,得到“免费裸聊”的答复后,他接受与对方的视频请求……不到一分钟的“互污互看”后,对方取消了视频,表示“QQ会被封号,要不来我私人直播间吧”。

  随即,“美女”发来一个直播平台的安装包,小李立即安装。不久,一名男子打来QQ语音电话,并发来小李此前的裸聊视频和手机通讯录。“你要脸,我要钱,你自己看着办。”他要求小李转5000元“摆平”此事,“否则就把视频发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又气又羞的小李内心满是担心和恐惧,无奈往男子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转了5000元。可对方又以删除通讯录、删除后台备份等理由,让他再付钱了结。最终,小李前前后后被对方敲诈勒索了5万元。

  类似案件近日已发生多起

  记者从义乌警方了解到,近日被人以“裸聊”引诱并录屏,继而遭受敲诈勒索的案件已发生三四起。

  7月8日凌晨,租住在义乌稠江街道杨村五区的李先生添加了一名女性“附近的人”,面对对方“一对一互看互污”的请求,正中想找点刺激的李先生下怀。于是,他点击下载对方发来的某直播APP,输入授权码、手机号码等,并“关注”了该主播。“裸聊”三分钟后,对方就挂断视频,紧接着发来李先生的裸聊视频和手机通讯录。最终,李先生向对方转了2000元了事。

  7月11日,义乌某珠宝公司的贾先生被人以裸聊方式敲诈走1.14万余元;7月12日,义乌某贸易公司的小王被敲诈勒索走3000元……

  民警表示,不法分子通常以“裸聊”的方式,引诱受害人下载安装带有木马病毒程序的特定社交APP,并窃取手机通讯录,然后诱骗受害人裸露脸部、下体等部位,用录屏所获得的视频来恐吓、威胁和敲诈钱财。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谨防“美人计”。洁身自好,小心网络“美女”,不要任意安装来路不明的直播软件,不接受私了,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