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绣湖“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7-15 12:0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北斗,于古而言,是大熊星座的部分恒星,7颗成列,指示方向。

  北斗,于今而言,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精度高、定位准。

  北斗,于义乌稠城街道绣湖社区而言,是反诈教育的开始,更是全民反诈的新尝试。

  今天(7月15日)上午,义乌绣湖“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启动仪式举行,这是由稠城街道与稠城派出所、薪火社工等力量联合打造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教育新平台。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把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而如今电信诈骗呈现日趋智能化、职业化的特点,提升全民甄别和防范的能力尤为重要。至此,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应运而生。

  “我们尝试过很多形式的反诈宣传,启用反诈大使、推送经典案例、制作反诈日历、拍摄反诈短片、社区‘大喇叭’宣介等等,但总体来说,信息传导相对来说是单向的,受众吸收了多少往往无法掌握。”义乌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主任吴洪刚说,反诈学院成立的目的,就在于形成互动,让反诈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该学院将采用反诈小剧本、语言艺术课等实用类课程,定期邀请行业专家、经验丰富的民警、银行负责人授课,让反诈知识口口相传,街巷皆知。

  “我希望绣湖社区辖区银行、商户代表、小区物业、业委会代表以及党员志愿者代表积极参与这项活动,一道探索组建培育好专业反诈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五带头作用,整合辖区一切整合的力量、资源,全要素联合、立体化宣传、多举措落实,全面提高群众反诈骗能力。”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党委书记周华跃说。

  据悉,义乌绣湖“北斗”反诈骗教育学院将于8月起正式授课,首批课程一直延续至12月,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免费听课,学习反诈知识,这将为稠城街道进一步筑牢反诈骗“防火墙”,助力平安稠城、平安义乌建设贡献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