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双拥”进基层 见证鱼水情 义乌市扎实推进双拥示范带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17 10: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发挥区域优势,建设双拥宣传阵地;利用“党建+单元”,将双拥元素融入社会单元……今年以来,义乌市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四个一”双拥示范带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擦亮双拥品牌。

  “利用区域优势,以北苑街道为主阵地,积极建设‘一广场、一道路、一长廊、一基地’双拥宣传阵地,形成了一条党建引领的双拥示范带。”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四个一”双拥示范带即行政五号楼前的双拥主题广场,以望道路和拥军路为主干的双拥宣传道路、北苑小学前的英雄人物长廊及退役军人创业基地。

  夏至时节,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北苑街道双拥主题广场,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国防教育。双拥主题广场邻近丹溪北路,于今年4月建成,是一个集爱国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广场,体现了军政和谐、军地和谐、军民和谐的良好双拥文化。广场内,在曲径小路、花草柳绿等系列设施的映衬下,双拥宣传栏更加醒目,双拥宣传氛围愈加浓厚。“边散步边学习,两全其美。”市民陈大爷告诉记者,这样的双拥主题广场成为辖区又一靓丽风景。

  位于北苑小学前侧的“小游园”设有一条长廊,廊架两侧分别布置了义乌英雄人物展览。“让孩子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漫步英雄人物长廊,市民黄女士和女儿津津有味地阅读相关内容。据了解,通过长廊这一载体,北苑街道积极开展国防知识普及宣讲活动进校园,全面营造双拥共建氛围,丰富“双拥”工作内涵,推动群众性双拥活动的蓬勃发展。

  作为全市驻军最多的北苑街道,做足做实以“拥军”命名的道路、社区,做强拥军社区“军融民乐”党建品牌,做亮北苑街道双拥宣传名片。结合实际,拥军社区以创建双拥特色社区为目标,充分利用橱窗、标语等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双拥政策法规及军民共建的先进事迹。“春节前夕,我们特地邀请驻义部分军旅书法家为社区居民写对联、送祝福。”拥军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英说,接下来还将通过“军嫂坊”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表达驻地群众对军队、军人的崇高敬意,激励官兵为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不仅如此,常态化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也是我市双拥工作的真实写照。据悉,在春节、“八一”等节日,定期组织走访慰问驻军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谋划军人家属工作介绍点及创业平台;助力解决军人子女就学问题;计划实施机场场站部队雨污分流工程;积极落实春、秋两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