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亭镇“两定四分”进村居 陈家村垃圾分类迎来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20-07-24 14:2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舒)“以前一开门苍蝇蚊子往屋里钻,现在垃圾少了,苍蝇蚊子也少了,垃圾分类投放慢慢已经成为每家每户的习惯,而且感觉非常不错,对环境、对自己都有许多好处。”

  近日,在义乌市义亭镇陈家村的三个“两定四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绿、灰、蓝、红色四种颜色的垃圾桶有序摆放在“两定四分”点位里。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说,垃圾分类让村里环境也越来越好,现在撤桶并点后,在收集点上专门配备了专职的垃圾分类监督员,负责指导、监督居民准确投放垃圾,纠正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并定期对垃圾桶进行清洗,之前垃圾桶周边会比较脏,现在桶身也特别干净整洁。整个村里环境卫生都焕然一新。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我们在义亭镇各村居逐步开始推行撤桶定点定时投放,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也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使大家不断转变思想观念,自觉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义亭镇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

  接下来,义亭镇城管办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断的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继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投放率,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好习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