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与自护相伴·与平安同行 义乌市青少年宫防溺水实践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7-25 14:0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日前,义乌市青少年宫第五届“与自护相伴·与平安同行”安全自护夏令营正式开营。该夏令营由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市青少年宫、市中心血站、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承办。针对暑期安全教育,市青少年宫特意为孩子开设了防溺水实践课堂。

  “大家可以用饮料瓶和绳子做成简易救人工具。”“你们还是孩子,遇到有人溺水了,千万不要自行下水救人。”在红领巾学院特聘辅导员方为成的带领下,第一批参与防溺水实践课堂的40名孩子来到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训练基地,参观了各种救援设备和救援工具,并向水上救援队员学习防溺水知识。随后,孩子们前往市中心血站。红领巾学院特聘辅导员程青梅通过案例分析、实际操作,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溺水知识及自救互救技能。

  经过一天的学习,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防溺水知识,还掌握了急救技能。12岁的陶子毅第一次参与防溺水实践课堂,他说:“学校里的防溺水知识,只是通过看视频学习,这次能近距离向特聘辅导员学习,机会很难得,还能自己动手操作,收获满满。回去以后,我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学到的知识。”

  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青少年宫面向全市孩子开展安全自护夏令营活动,共有120名学生报名参与。接下去,还有80名孩子将分批学习防溺水知识和急救技能。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课堂,增强孩子们及家长防溺水意识,避免悲剧上演。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