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城西:“三严守”筑牢“防火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7月27日《浙江日报》10版

  日前,义乌市城西街道新江村党员原村支部书记方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三严禁、三严守”承诺,受到免职处理同时予以党纪立案查处。自街道公职人员和辖区各村社党员干部共2230人签订《“禁酒驾、反醉驾”承诺书》后,首次有人因酒驾受到查处,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只要触犯酒驾红线,不管是谁都必须严肃处理。”城西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

  今年5月开始,义乌市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城西街道主动拉高标杆,要求全体公职人员和辖区各村社党员干部做到“三严守”,即严守规矩,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远离酒局、牌局;严守法纪,主动监督制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严守一岗双责,严管身边人。《承诺书》一式三份,一份存档、一份交本人,还有一份抄送给家属。

  为什么要抄送给家属?城西街道纪工委在义乌市纪委监委指导下,整理近三年党员干部的酒驾案件发现,不少酒驾行为发生时身边都有家属在场,若家属及时劝阻则酒驾行为的发生率将大大降低,希望通过共同见证承诺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共同参与,进一步筑牢禁酒驾、反醉驾的“防火墙”。若党员干部出现违反《承诺书》内容的酒驾、醉驾行为,除了将受到法律、党纪的处罚外,个人信用积分也将受到影响。

  为进一步落深落实“三严守”承诺,义乌市纪委监委还积极联合交警部门,不定期走进党组织生活会、村两委集中办公会等场合进行随机突击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村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设立“三严守”热线接受举报酒驾、醉驾和酒后办公等行为,营造人人参与“禁酒驾、反醉驾”的良好氛围,确保“禁令”生威发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