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百日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义乌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3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许仍理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许仍理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义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7月25日起,义乌市交通运管部门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及相关客运企业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清理“黄牛”,打击客运车辆站外组客、过境客车中途违规带客和摩托车、小客车非法营运行为,错时执法,全面规范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7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车牌号为黑AH07**的大客车驾驶员马某因持无效营运证件从事包车客运,接受了3万元的处罚后,从运管局领回了该车辆。

  8月2日凌晨6时左右,市交通运管执法人员来到了商贸站,对营运车辆展开检查。部分执法人员穿便装并配置了有摄录功能的执法记录仪随时记录证据,几位身着制服的稽查人员对往来的出租车进行抽查,叮嘱司机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规范运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豫AC04**的大客车停在航天加油站边上客,有站外组客嫌疑,当场取证后给予暂扣。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对象为:无营运证或伪造营运证件从事营运的小轿车、小客车;未经审批,非法从事道路客运车辆;无有效营运证件,从事出租、包车等客运车辆;不规范经营客车和异地经营的出租汽车,以及倒卖客源,非法揽客等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特别是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间的非法营运行为。

  同时,还针对班线客运车辆(含过境客运车辆)、出租汽车驾驶员与长途汽车站门前“黄牛”等相互勾结,倒买倒卖旅客的违规经营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加强对班线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站点上、下旅客的违规经营行为整治,强化对出租车违规组客、拼客或擅自从事班线客运经营行为的治理。

  截至8月3日,市交通运管部门出动120人次检查500余辆车,已查处“黑车”3台及大客车违法违规行为17起。

  在此,市交通运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出行安全,请乘坐合法营运客运包车,乘车前对车辆的运营资质进行核实,确认无异地营运、无证营运等情况后再行乘坐。同时随时欢迎市民对非法营运“黑包车”、违规经营客运包车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电话:12328),提供相关信息,对查实证据确凿的违法违规客运车辆,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