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精心绘制“十四五”宏伟蓝图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0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8月4日),金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喻新贵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研究形势、分析趋势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和立足点。要把握世界发展之“变”、我国发展之“机”、浙江发展之“新”、金华发展之“势”,抢抓机遇、趋利避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10张高分答卷、打造10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定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重大规划布局、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要求和金华自身发展的特色优势中找准定位。要突出目标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具有引领性、标志性、全局性、科学性的战略目标,使“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实事求是、科学论证,又能激励全市上下努力奋进、加速浙中崛起,努力以标志性的硬核成果构筑支撑“十四五”成绩单的“四梁八柱”。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建设民营经济强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区、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相应的政策举措,为义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要突出项目支撑。重点围绕新基建、新经济、新平台、新生活等领域,精心谋划筛选本领域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积极争取上位规划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集思广益,严把节奏,强化保障,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金华视频会议结束后,义乌市长王健立即结合义乌实际对义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王健强调,“十四五”规划既是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也是对各项工作方向的系统指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做到“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