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10亿元!义乌成功发行首只注册制企业债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0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以5%的发行利率,成功发行7年期10亿元企业债券,全场认购倍数约1.5倍。本只债券于5月底成功注册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启动发行工作。本只债券为新《证券法》下浙江省首只成功发行的注册制企业债券。

  开发区开发公司注册发行的企业债券注册有效期为24个月,注册规模为10亿元,其中6亿元拟用于江东街道久府西侧地块安置房项目,另外4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本次企业债券将促进义乌东大门开发,推动农村集聚,加速城市化的建设进程,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

  债券融资是外源融资的主要方式之一。目前,债券融资在企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企业自主发债直接融资,既能分流银行储蓄和减少贷款需求从而降低银行风险,又能有效改善企业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今年3月1日,国家明确企业债券发行全面实行注册制,确立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同时简化申报程序、精简申报材料,有利于推动企业债券市场扩容,促进企业债券市场化改革,助力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注册制实行以来,开发区作为本次债券的发行人,面对疫情及时谋变,根据政策变化,改原先核准制方案为全力争取注册制,加紧编写相关材料,终于使10亿元企业债券于5月27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新《证券法》下我省首批三只注册制企业债券之一。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提交材料简化,从受理成功到注册仅用时14个工作日,审核效率大幅度提升。可灵活选择发行时间窗口,更多决定权向市场转移,与国际债券市场对轨,符合市场化改革需要,为抢有效投资及时做好资金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