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黑格比”过境 义乌党员干部投身抗台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1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王佳丽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王佳丽 余依萍)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8月4日,义乌出现明显降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据气象部门统计,8月4日10时至23时,全市平均面雨量达88.7毫米,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0个。为守护一方平安,义乌各镇街、部门党员干部践行“五(吾)带头”投身抗台防汛一线。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目前全市小(一)型以上水库的蓄水率达85%,蓄水总量达15200万立方米。全市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有10个,其中中型水库1个(巧溪水库),小型水库9个,部分山塘都已出现溢洪情况。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说:“巧溪水库从8月4日下午5时开始泄洪,目前水库水位已逐步回落到汛限水位以下。其余3座超汛限的小(一)型水库分别是王大坑水库、蜀墅塘水库、红专水库,水位正在回落。”

  面对严峻的防台形势,义南水利工程管理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加密巡查。“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柏峰水库调洪蓄洪削峰的作用,保障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司工作人员说,及时对渠道杂草、树木进行清理,确保渠道畅通。此外,柏峰水库上游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导致道路被冲毁,义乌市水利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义南水利工程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应急救援。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赤岸、大陈、苏溪都出现长时间强降雨天气。赤岸辖区内倍鱼线出现多处塌方和道路被毁,蒋坑、盆塘、鱼曹头等村供电、通信全部中断。赤岸镇联合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织消防、民兵、供电、通信等救援力量前往3个村救援。同时,赤岸镇4个工作组携带救援物资,跟随救援队进驻蒋坑、盆塘、鱼曹头以及附近的晓峰村,对村民进行劝离、转移。经过连夜奋战,人员均已安全转移。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大陈镇全体网格长、网格员和村干部针对各村危旧房、地质灾害易发点,山塘水库、在建工地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针对易受灾人群逐片、逐户、逐人落实避灾措施,妥善转移并安置受灾村民。截至8月4日下午5点,大陈镇组织人员检查山塘91座、水库6座、重点河道6段、在建工地12处,累计检查113处,出动135次,已完成问题整改2处。

  为进一步保障苏溪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苏溪镇各部门人员迅速到达防汛抗台一线,排查一切有可能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危险的隐患。全镇干部分头行动,下村干部与村干部奔走于各个角落,部分地方由于塌方导致车辆不能通行,干部们便徒步前往,不让一位群众孤立无援。截至8月4日晚上8时,巧溪水库库区内居住的村民均已妥善处置,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此外,义乌江(佛堂水文站)最高水位54.31米,超警戒水位1.31米。对此,佛堂镇赶在汛期前拆除伏虎桥的脚手架,确保伏虎桥(廊桥)下泄洪顺畅;同时将万善浮桥拆除停靠在岸边,并增加了三道钢索进行加固。

  位于机场路三阶段三标东江桥涉河工地,所有工作人员、设备、材料也在台风来临之前安全上岸。现场,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在降至安全水位之前确保无任何机械和人员下河作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