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重回“高温群” 小心午后雷阵雨“突袭”

发布时间: 2020-08-08 15:3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夏天果然只有台风才能“熄火”,台风一过,“高温热浪”就重振旗鼓,义乌重新回到“高温群”。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义乌都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将不断重复晴热高温加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配置,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天,我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4℃左右;明天气温将继续上升,抵达35℃“高温线”。等过完周末,下周还有更热的“酷暑”在等着我们。

  不少小伙伴都纳闷了,不是已经立秋了吗?怎么还这么热?立秋虽然带“秋”字,但不等于真正入秋,按气象学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按照三伏的算法,“立秋”这天往往还处在中伏期间。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即立秋后至少还有“一伏”在等着。真正凉爽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在国庆节前后才会迎来秋天。

  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即称为“高温天气”。高温天气下,不仅是“热”那么简单,它会让人体感觉不适,还可能引起中暑、心脑血管等疾病。面对接下去的“高温热浪”,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时—16时不要在烈日下运动和劳动;室外劳动时应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并且备好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舒服应立即停止劳动,到阴凉处休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多饮水,每日补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以温淡盐开水或茶水为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