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跨街天桥上演一幕幕惊险场面 义乌交警:下周完成隔离护栏安装

发布时间: 2020-08-13 20:1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义乌一跨街天桥下,车流不息,不时有行人从绿化带横跨而过,上演惊险一幕。

  跨街天桥本是为了使穿越道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分离,在保证交通通畅和行人安全的同时,其也是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初生”不到一个月的东大鲁跨街天桥似乎并不受东西两侧过往行人的青睐,许多行人依然选择横跨马路。

  天桥路段未设护栏行人随意横跨马路

  8月11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义乌福田街道荷叶塘工业区东大鲁村旁的东大鲁跨街天桥(以下简称天桥)。天桥横跨在东大鲁村和荷叶塘公园之间,整体呈一个“H”形,共设四个出口,是一座可供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通行的新型天桥。

  行至天桥下,记者发现其所在路段并未画有人行横道,绿化带周边也未设护栏,不时有行人穿过绿化带,乘着车辆来往穿梭的缝隙横跨马路,道路两侧绿化带已被踩出好几条小道。

  在天桥下持续观察了1个小时,记者发现,有30位行人经过天桥路段,其中有半数无视天桥,直接通过绿化带横穿马路。有部分车辆在行人横穿马路时减速让行,也有部分车辆车速较快,和几个行人贴身而过,车辆中还不乏一些大中型货车,场面十分惊险。

  天桥上与天桥下的两种声音

  为了解天桥遭“冷遇”的原因,记者分别采访了“天桥上”和“天桥下”的行人,两者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天桥上的行人觉得天桥带来了安全和便利;天桥下的行人则认为在天桥上行走需要绕远路,比较费力。

  “路边没设护栏,又没人管,从绿化带过马路是最近的,走天桥路绕得太远了。”一位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其在马路另一侧玩具厂上班,为图方便,她基本都是走的绿化带这条“近道”。

  “这个路段车流多,车速又快,横穿马路太危险了,走天桥肯定是最安全的。”大鲁村的住户刘先生说,天桥上行走不受车流的限制,与直接横穿马路相比,花费的时间其实相差无几。

  天桥接近高速入口高峰期未见维序人员据了解,天桥所在路段距离高速路口非常接近,不仅车流量大,车速也不慢,由于没有护栏相隔,行人可以随意横穿,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下午4时,逐渐进入行车高峰,横穿马路队伍逐渐“壮大”,不仅妨碍车辆通行,也影响行人自身安全,而此期间并未出现相关人员来维持秩序。

  “这个天桥开放已有二十多天了,但是因为周围没有护栏,现场也没有人维持秩序,很多行人为了贪‘快’,依然会去横穿马路,十分危险。”天桥附近的环卫工作者张大叔告诉记者,每天清晨5点他就开始环卫清洁工作,行人横穿马路行为已是司空见惯。

  交警发声:开展文明劝导着手道路隔离网安装

  针对天桥行人横穿马路频繁的情况,记者与福田街道交警中队取得了联系。

  “目前,我们中队已经与福田街道完成对接,近期就开始着手道路隔离网的安装工作,预计下周便能完成。”福田交警中队中队长唐钜旺说,在护栏完成之前,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对天桥路段加强管控。此外,天桥周边的东大鲁村与附近工业企业也将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展文明出行相关劝导工作,进一步确保交通通畅和行人安全。

  记者手记:近年来,随着义乌经济飞速发展,道路交通压力与日俱增,文明出行显得至关重要。

  为保证道路交通的通畅以及行人的安全,义乌过街天桥等便民设施逐步开始完善,但横穿马路等不文明出行依然存在,这给交通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影响了市民自身安全,使得许多便民交通设施无法完全发挥其作用。

  诚然,道路护栏的设置,能一定程度上规范市民行为,打消部分市民横穿马路的念头,但并不能从本质上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相比路面的护栏,市民心中的“护栏”无疑更为重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