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累计提供7000多万元授信额度 增信基金为义乌进口企业加油

发布时间: 2020-08-17 09:4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义乌自去年下半年启动增信基金以来,已为17家进口企业提供7758万元的增信基金授信额度。

  进口产业政府增信基金由政府出资1亿元资金作为增信杠杆,由银行为进口主体提供授信。在授信额度内,进口主体享受本外币贷款、信用证等贸易项下金融服务,可进一步帮助进口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进口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

  申请增信基金的企业需注册地位于义乌且未列入海关“失信企业”名单的纳税主体,同时满足上一年度进口额达100万美元或近6个月月均进口额达10万美元、核心人员有3年及以上进出口从业经历并无不良信用记录、已授信金融机构数少于3个(含)的条件。申请按银行普通融资流程,即受理申请、客户调查、贷款审批、合同签订、发放贷款、事后备案进行,无额外增加环节。

  据悉,增信基金业务贷款利率实行差别化优惠定价,发贷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评分、信用等级进行定价,获贷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控制在人民银行同档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之内。根据《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义政发[2018]57号),义乌市政府对通过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进口贸易企业,依照实际贸易需求,给予企业基准利率50%的贴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