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21 08:4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昨日(8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听取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季金甫,副主席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及秘书长骆照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发展委、经信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关于阅读体系再完善好学义乌满书香提案》《加强桥头遗址保护利用打造义乌万年文化金名片》《关于做大做强进口市场的建议》《关于推进义乌市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等四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完善公共阅读体系,对于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有着重要意义。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阅读场所;要改善阅读环境,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要突出特色,针对不同群体建设多样化阅读场所,避免“千篇一律”。桥头遗址文化历史价值重大,职能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加强考古发掘工作,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进口市场的培育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培育好采购商、进口商两大主体,依托进口市场做大做强内循环,推动“进口+直播电商”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园是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推手。要加大小微企业园建设力度,提升园区品质和管理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就下一步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更新思想观念,实现从提案办理到推动工作的转变;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做实督察督办工作,通过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提案办理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