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义亭镇“揭榜挂帅”识人 让村民看见谁能干

发布时间: 2020-08-26 20:0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山景村完成全部62家农村加工业集中整治;车站村有机更新签约率达78.33%;龙华院村垃圾分类正确率近90%;古亭塘村更新改造45间房屋选位投标结束;王阡一村危旧房拆除地块综合整治完成规划图纸设计……

  最近,义乌市义亭镇“对标找差距,初心践使命”千名党员百日攻坚大比拼行动捷报频传,不仅让各村干部党员干劲十足,更让村民对村庄变美、生活变好有了近在眼前的期待。

  村组织换届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义亭镇创新推行“揭榜挂帅”识人,搭建干事舞台,以“七一”为起点,开展“对标找差距,初心践使命”千名党员百日攻坚大比拼行动,在“选中干,干中选”排摸新一届村组织班子人选。

  43个党组织确定62件百日冲刺攻坚事项,由村干部带队,明确责任党员、目标时间,并公开接受监督。镇党委搭擂比武,针对各村居申报项目,按照攻坚类别,成立各条线的专项指导小组,每双周进行实地考察,看成效,找差距,倒排一批项目推进乏力、成效不明显的“蜗牛”项目、责任党员,进行公开亮晒,树立干事导向。9月底,义亭镇还将召开全镇百日攻坚大比拼行动总结会,组织参赛人员“打擂”比武,评选出十个比拼实干项目。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打擂”结果运用到表彰奖励、评先评优中;“较差”等次的村级党组织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限期整顿,责任党员直接列为换届选举不适宜人选。

  通过双周一通报,百日一评比,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官”引导到“选什么人干事”上来,形成“谁能干就让谁干”“干老百姓看得见的实事”的良好导向。两个月过去,36个项目完成度已达100%。

  旺吴桥村内老旧房较多、道路狭窄,村民对该区域的有机更新期盼已久。百日攻坚大比拼行动开展以来,旺吴桥村干部和党员分为3个攻坚组,倒排工作计划表,开启全天候模式,全力攻坚。旺吴桥村支书朱关福带着攻坚组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政策讲解,3个攻坚组你追我赶,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干实干,一个月内,完成签约98%,并腾空房屋30户。8月1日上午,随着几台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先前的老旧住宅应声而倒,义亭镇旺吴桥村正式进入有机更新户房屋集中拆除工作的新阶段,美丽乡村的发展迎来新机遇。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