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爱粮惜粮我带头 义乌后宅人大代表签下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20-08-29 23:1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何冬圆)“我承诺珍惜粮食、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拒绝铺张……”8月29日上午,义乌后宅人大工委委员及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一一签订了承诺书,表达了爱粮惜粮我带头的决心。

  “代表们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到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和带头倡导绿色生活。”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代表们线上可以通过“代表+”微信群进行发动,线下进村居、进企业单位进行走访宣传,争做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关于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人大代表该“做什么”?又该“怎么做”?朱建荣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市人大代表龚响春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顾客来我们店里消费时,我们都会给予温馨提示,要他们根据人数点菜,不要超量。”龚响春介绍说,为了减少铺张浪费,店里后续也会继续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建议顾客食物吃不完就打包回家。

  “经过我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公司用餐的时候,一些员工粮食浪费也挺严重的。”蓝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市人大代表的朱慧婷表示,回去之后先从员工抓起,多宣传、多监督,营造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通过签订承诺书,加深了代表们对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代表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辖区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就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爱粮惜粮意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