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抢”字当头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义乌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09-04 08:3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着眼长远,在十个方面就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了部署。目标已然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如何认清形势、迎接挑战、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全会明确指出:依然靠“抢”!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义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义乌的重大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依然靠“抢”,这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以“两个样板”为标志,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义乌新发展格局的现实要求和紧迫需要。“抢”是对党和组织赋予任务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是忠诚于党我带头的具体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情表达。改革开放40多年来,义乌的发展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地“抢”,义乌才能立于不败;只有不断地“抢”,才成就了今天的义乌。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义乌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义乌必须抢抓机遇、抓对机遇、乘势而上,才能赢得新一轮发展。

  依然靠“抢”,我们要“抢”高质量发展,以项目为主线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和城市转型,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要通过“抢”抓住每一个战略机遇,通过“抢”赢得义乌发展战略空间,通过“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抢”为义乌“抢”来绿水青山,“抢”来生态文明。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要在“抢”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抢”作为一种工作状态,一种奋进姿态。哪里有痛点难点堵点,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抢”攻。只有“抢”,才有追赶的加速度;只有“抢”,才有率先的高质量。干部要增强自身“抢”的能力,要敢“抢”、能“抢”、善“抢”,只要有1%的机会,也要100%努力。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就要拼命去“抢”。我们要以人十之我百之、人百之我千之的韧劲,奋力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是义乌人共同的责任。要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动员起来一起“抢”、一起拼。要鼓励“抢”,把“抢”的成果晒出来、亮出来,以“抢”的结果和现场论英雄。要科学“抢”,“抢”不是胡干蛮干,更不是胡作非为,而是符合市场规律、运用市场手段。要监督“抢”,“抢”有规则,“抢”有底线。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光荣与辉煌靠汗水铸就。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念,“抢”字当头,只争朝夕,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义乌篇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