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推行外资登记信用承诺制改革 免予提交外文材料翻译件

发布时间: 2020-09-04 14:4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丽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丽梅 编辑 童晓)“现在新设一家公司真的好便利,网上申请后,到窗口面签护照,填写承诺书就不用提交护照翻译件了。”近日,来自也门的阿卜杜拉赫曼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窗口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这也是义乌首家受惠于“外资登记信用承诺制”改革的企业。​

  阿卜杜拉赫曼在义乌同朋友合伙经商已经快十年了,为了追求更进一步的发展,阿卜杜拉赫曼准备独资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以前办理外资登记,需要提交外文材料的翻译件,需要一笔费用,而且要在翻译公司和登记机关来回跑。”阿卜杜拉赫曼说,现在外文材料免予提交翻译件,对外籍投资者实在是一大利好。

  “外资登记信用承诺制是义乌首创的改革举措,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义乌市‘无费城市’的建设要求,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外资登记便利化。”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科负责人丁向南介绍,外资登记信用承诺制适用于所有需要提交外文材料的外资市场主体行政许可及备案。

  针对信用良好(除被列入黑名单或者失信被执行人或者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情形)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本人能持护照到窗口面签的,仅需填写《外资登记信息申报承诺书》,免予提交护照翻译件;其他情形的外文材料,在申请人承诺提交的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后,即可免予提交相关外文材料的翻译件。

  “免予提交翻译件,其实是政府代为准备翻译件。”丁向南说,对于《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中明确规定需公证认证的外文材料,申请人提交后,由市场监管局委托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所有费用由市场监管局买单,根据2019年外资登记办件量测算,该项改革举措一年能为申请人减免费用约20万元。

  “宽进”的同时,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对申请人承诺事项的核查,一旦发现虚假承诺、弄虚作假的,该行为将纳入申请人的失信记录,实行信用联合惩戒。

  据统计,截至2020年8月底,义乌全市共有外资市场主体8133家,其中外资公司3745家,同比增长13%。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