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六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05 09:1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9月4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66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深化政务服务“就近办”、信用“一网通享”、全球数字贸易枢纽网(海外仓)建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建设等议题。

  深化政务服务“就近办”改革,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推进镇街大厅“一站办”,实施大厅标准化建设,布局重点基层办事中心,率先探索佛堂综合审批服务机制改革。要深化便民网点“便捷办”,精准化延伸办事事项,推进产业平台服务企业便利化,推进综合自助机向人员密集型场所延伸。探索简单事务“村社办”,试点社保、医保等高频民生事项延伸村(社)直办,建立“一张事项清单、一个办事窗口、一名专职人员”工作机制,推动实现城市社区政务服务直办全覆盖。优化弱势群体“上门办”,整合村级服务资源、平台和代办点,优化代办机制,深化“钉代办”改革,实现从“量的推广”到“质的提升”,进一步提升老百姓满意度获得感。

  深化信用“一网通享”对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信用义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信用“531X”工程的要求,健全完善评分办法,实施五类主体五维信用评价,创新建立公共信用与行业信用相互关联、相互叠加的“1+N”信用评价体系,构建信用评价2.0版。要以双循环为核心,拓展信用应用项目,加强与关键领域改革联动,推动信用在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优化、金融赋能等重点领域应用。要完善信用一体化应用平台,打造信用“一站式”服务终端,探索建立信用码,建立信用合作联动机制,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信用建设,为本地守信企业“走出去”享受信用红利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信用义乌的辐射力。

  海外仓布局是义乌在疫情背景下、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实现突破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外仓仓储服务前移、物流分拨、海外展厅以及代收货款和金融服务功能,以自建、合建、股权收购等方式构建核心节点海外数字贸易枢纽(海外仓),实现全球重要物流和贸易节点城市全覆盖。要积极搭建海外仓公共服务平台,统一构建义乌海外仓业务导入入口,有机融合“义乌好货”、环球义达、Chinagoods等平台,促进海外站点联线成网、高效运转,实现品牌、信息、流量、业务赋能,进一步加强义乌产业链、物流链的全球布局,保持国际供应链畅通,织密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推动义乌外贸迈向全球化新阶段。

  建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对积极培育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推进义乌进出口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指出,要积极招引跨境物流服务企业,建设区域分拨中心,推动传统国际货代公司转型,构建跨境电商物流企业集聚、服务功能完善的园区;要积极推动城市(异地)货站模式,谋划物流货运专线,打通东南亚航空货运通道,打造跨境专线物流产品丰富、出口渠道通畅的园区;要积极招引跨境电商平台设立区域集货仓,加快环球义达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物流服务园区;要积极建设供应链展销中心,设立跨境物流人才孵化中心,探索跨境电商直播业态创新,打造赋能型、提升型物流园区,推动义乌跨境电商从“产品”驱动提升为“产品、物流、服务”三轮驱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长王健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