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医保全面融入长三角就医联网结算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4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北苑街道的陈先生在义乌参加医保,但由于单位原因长期在上海工作。“这一年多来,儿子在仁济医院门诊看病的两万多块钱都从我的家庭型个人账户中支付,直接在上海联网结算,减轻了我的负担,还避免了在义乌和上海之间两头跑。”日前陈先生说,儿子还小,一直留在自己身边生活,去年发现他有发育迟缓症状,就开始去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治疗。

  对义乌参保群众来说,遇到类似情况的,陈先生并不是个例。当前,义乌市已全面接入长三角地区医保联网结算,极大方便了义乌参保群众在长三角地区的就医结算。

  据了解,长三角医保“一体化”的路径是城市试点、区域先行,具体方式是异地结算下的全国医保联网和多管齐下的支出控费,其最终导向则是更高质量的卫生改革。作为浙江省首批与上海市开展门诊费用异地联网结算的地区之一,义乌从去年4月开始对就医地和参保地信息系统进行改造。

  在浙江省内率先实现医保跨省住院直接联网结算的基础上,我市于2019年8月打通与江苏、上海的双向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有住院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全部镇街基层卫生院共32家,均已纳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结算网络。义乌参保人员可跨省直接结算住院费用、门诊费用的长三角定点医疗机构分别达到4489家、4388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义乌已累计接诊长三角地区其他省份参保人员住院就医135人次,实时结算医保费用161.53万元,门诊就医244人次,实时结算医保费用3.6万元;义乌参保人员至长三角地区其他省份异地住院就医2418人次,实时结算医保费用4463.26万元,门诊就医923人次,实时结算医保费用7.08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就医地医疗机构能获取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险信息,我市参保群众到长三角地区享受医保联网结算前,需先在全国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办理备案。义乌市医保局将备案权限延伸至我市二级(含)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