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晴歌”主打 “秋老虎”发威 义乌本周将迎来一次高温逆袭

发布时间: 2020-09-07 10:1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立秋不入秋,天冷白露后”。今日(9月7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白露,按照古人的总结,白露节气反映的是气温的变化,也就是气温由闷热进入秋凉的一个重要的转折,那么义乌本周天气真的开始转凉了吗?

  随着秋台风接二连三路过,“吸”走了高温,义乌的早晚温差也正“悄咪咪”地增大,俨然一幅即将入秋的架势。然而,“秋老虎”却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这不,本周义乌又将出现一次35℃高温。

  记者今日从义乌气象台获知,预计未来7天,义乌天气“晴歌”主打,11~1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则会有次降水过程。今日天气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为33℃。明日开始,最高气温将有所上涨,至9月9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高温线,“秋老虎”开始正式发威。

  然而,随着11日阵雨的光顾,“秋老虎”的嚣张气焰也将被浇灭,最高气温会随之下滑,义乌天气将逐渐转凉。白露到来,降温已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秋老虎”蹦跶完后,降温愈发明显,昼夜温差也逐渐变大,市民还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具体分日预报:

  9月7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0~33℃

  9月8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1~34℃

  9月9日(星期三):晴转多云,温度24~35℃

  9月10日(星期四):多云,温度26~34℃

  9月11日(星期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2℃

  9月12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4~29℃

  9月13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3~3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