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来义“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4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9月10日下午,浙江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路演活动在义乌市举行。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走进金华联动创新区义乌片区“传经送宝”,共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

  浙江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首创性、差异化、特色化改革探索,聚焦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在投资贸易、通关监管、金融创新等领域形成了123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58项全国首创,28项在全国复制推广,这一系列改革有效带动了舟山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12月,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联动创新区,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及改革经验向全省复制推广,形成共建共享的联动发展格局。义乌是金华联动创新区的一个片区,占地75.05平方公里,涵盖福田街道等8个镇街的相关区块。

  此次路演活动主要将自贸试验区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及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向我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宣传推介,促进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改革联动、创新协同。活动中,浙江自贸区政策法规局介绍了浙江自贸区基本情况和制度创新成果,人行舟山市中心支行介绍了浙江自贸区外汇业务创新政策及应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政策及应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