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频现 未戴安全头盔占半数以上

发布时间: 2020-09-17 08:5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日前,随着一篇长文《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在网络上引起反响,许多人开始关注路面上电动车的违法行驶情况。而记者发现,义乌市外卖骑手为了按时完成订单而违法行驶的情况也屡见不鲜,甚至许多普通市民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驾驶电动自行车也频频违法。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向路面执勤交警了解了实际情况。

  9月15日上午7点半至9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稠城中队执勤民警在宾王路和江滨路执勤过程中,发现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驶入机动车道的情况并不少见,还有个别违法载人情况。一个半小时内,执勤民警查处了40多起违法行为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大部分违法市民处于上班或出门办事途中,面对交警的处罚教育,多数人表示承认错误并接受处罚,也有部分市民认为逆行罚款50元处罚较重。执勤民警说:“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哪些行为属于违法,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做出违法行为。”

  从9月1日至16日,义乌市交警做出8098次电动车违法现场处罚,其中有4778起违法是未佩戴安全头盔,另外还有驶入机动车道、违法载人、逆向行驶、加装雨棚、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各项处罚数量相比8月1日至16日都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目前义乌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47万辆,并且近年来以10%的幅度递增。随着电动自行车使用群体的剧增,造成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增多,事故高发。据统计,2020年1月至7月,我市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42.6%,安全形势严峻。

  对此,今年8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出动650余名警力,分布至500余个交警岗点执勤,并从其他警种抽调民警、辅警1000余人,参与早晚高峰时段城区主要路口文明劝导,但是现有警力相较实际需求仍存在缺口。2020年,我市开展全域整治,面对220万常住人口,72.5万辆的机动车保有量,280余处城区信号灯路口,230余处主要路口及主要斑马线,510个交警岗点,警力人员缺口在2000人左右。

  规范电动车行驶是义乌市文明出行管理工作的难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向难点“开刀”,扎实开展市区电动车专项整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