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给燃气安全加把“锁” 义乌后宅为居民免费更换软管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1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有效预防燃气事故,降低燃气使用风险,义乌后宅街道在辖区内启动了燃气软管的免费更换工程。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为辖区内3000多户居民免费更换掉了不合格燃气软管,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这种橡胶软管不耐高温,用久了可能会老化、断裂,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9月23日上午,后宅消防队员熟练地将北站四区住户欧女士家里已经出现软化现象的橡胶软管拧下,重新换上一条崭新的不锈钢软管。确保各环节的安装无纰漏后,消防队员才出发去下一户。

  “这个燃气软管老早之前就想换了,但是担心买到的软管质量不过关,又怕自己安装不当,万一漏气就麻烦了。”北站四区住户朱先生说,在微信群里看到街道要派专业人士帮大家免费换燃气软管,就赶紧报名申请了。

  在后宅辖区的各个村居内,燃气软管更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为确保无一遗漏,后宅街道各社区、共建委线上利用微信塔群进行宣传,线下走访入户进行燃气安全排查。

  “根据前期入户排查发现,辖区内不少住户家里的燃气软管使用年限过长,一些老人家里还会出现燃气使用后没有及时关闭等问题,存在着很大消防隐患。”后宅综合监管所人员介绍,针对排查出的不合格软管,街道将免费为其更换。同时在排查和更换过程中,还会向居民宣传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下一步,后宅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快不合格燃气软管更换速度,并以此为契机,抓好辖区内住户的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做好安全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