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义乌廿三里这几座城市公园年底前将投用

发布时间: 2020-09-24 20:1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这里马上就要建好了,以后孙子放学可以来这里玩。”家住义乌廿三里街道金麟社区的骆大爷指着中新街城市公园施工现场对记者说。连日来,廿三里街道“抢”抓城市公园建设进度,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廿三里街道将有3个城市公园及1条滨水景观带投入使用。

  9月23日下午,记者在中新街城市公园的施工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冒着小雨正忙着铺地砖、种草坪,整个公园已经呈现出了大概的样貌。中新街城市公园位于廿三里金麟社区,占地近3万平方米,建设有名人文化记忆区、儿童游乐区、综合休闲景观区等功能区,建成后将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5%。

  在麻车塘公园、前溪景观工程等公园项目工地,工人师傅们同样正在紧张地施工。麻车塘公园位于武溪北路西侧,占地约40亩,包含儿童拾趣区、亲水活动区、生态自然区等六大区块,是集文化性、生态性、功能性于一体的“一站式”户外运动公园,可满足周边不同年龄层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左右,预计10月底竣工。

  前溪景观工程溪语主题区目前已完成河岸两侧挡墙,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S型桥主梁焊接、儿童游玩区钢筋绑扎等。廿三里街道建设管理办工作人员丁林富介绍,等到季节合适后将抢种绿化,赶超工期,确保年底工程竣工,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休闲、游玩、观赏的好去处。

  “连日来,阴雨连绵,对工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街道抢抓工程,全力推进城市公园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不断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步伐。”丁林富说。

  据了解,今年是廿三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的第一年,街道投入4000多万元,重点打造3个城市公园及1条滨水景观带,以“园林城镇”的理念规划,通过街心绿地、村边公园、滨水景观带建设,达到山水融合的城镇风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