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义亭开展节前抽检 筑牢舌尖上的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王璐 编辑 童晓)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25日,义乌市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与义亭镇农办针对辖区内农业种植大户和水产品养殖大户开展节前专项抽检行动,保障节前食品质量安全。

  农产品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来到种植基地,对即将上市的小青菜、广东菜心、空心菜等8批次蔬菜进行了抽样检测,并对安全用药记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种植户科学施肥用药、规范做好每一个农作物的生产记录、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等。

  抽检水产品时,重点检测了鲢鱼、鳙鱼、鲤鱼等大宗淡水鱼,共对3家养殖户水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被抽检养殖户“三项记录”是否填写规范、投入品仓库存放是否整齐、渔药饲料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使用违禁渔药等进行全面检查。当场对“三项记录”不规范、投入品仓库摆放凌乱的养殖场责令其整改。在抽检的3家养殖单位中未发现禁用渔药。

  “此次抽检我们采取的是随机抽取的方式,保障了检测的科学性、真实性。抽检后会立即将样品进行送检,对检验不合格的,我们将迅速开展清查,并从严从快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执法人员说,本次抽检结果将于节前公布。

  今年以来,义亭镇农办联合执法局义亭大队加大抽检力度,拓展检测频次,共抽检了农产品560批次、水产品7批次,通过抽检强化种植户和养殖户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农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下一步,执法局义亭大队将继续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时刻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加大对农产品和水产品的检查抽检力度,强化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检查抽检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