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鸡鸣山社区:“家门口的孔子学院”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0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何华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何华龙)日前,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2020“家门口的孔子学院”正式开课,来自伊朗、约旦、法国、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在义外国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外事办和市图书馆把精心挑选的70余册外文图书送给社区,放于社区图书馆外文图书角,供外国朋友借阅,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融入课程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建玲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她在课堂上为大家分享了中文学习技巧,鼓励外国朋友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加练习,常与中国朋友用中文交谈,做一个中国通、义乌通,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

  近年来,市外事办积极推动外事资源下沉,以“联合国社区”鸡鸣山社区为试点,深化“三服务”,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致力于打造对外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自2018年以来,市外事办在社区举办了“外国人学习大讲堂”,开展国际贸易、法律服务、卫生健康等讲座,帮助外国人更深入地了解义乌,更方便地在义乌工作和生活。同时,支持鸡鸣山社区举办“家门口的孔子学院”、中外友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鸡鸣山社区已为70000多名在义外国人提供中国语言和文化培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