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助力人口普查 义乌苏溪镇十和里社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0-10-08 17:2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锦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朱锦男 编辑 何冬圆)如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助力人口普查,10月7日,义乌苏溪镇十和里社区举办了一场“人普小画家”活动,活动共有28位小朋友、20多位家长参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时间人声鼎沸。

  活动针对十和里社区14岁以下青少年,借此机会让小朋友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意义,激发创造力,发挥绘画潜质。在现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认真观看人口普查的宣传视频,社区普查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作自我介绍,为后期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人普小画家”绘画比赛上,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描绘着心中的人普,孩子们时而手拿画笔,低头绘画,时而互相交流,细心修改,那认真作画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半个多小时后,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社区普查员们也借机向家长介绍人口普查相关信息。

  小朋友们完成作品之后,由业主代表和现场观众组成的评审团评奖,并颁发奖品。而这些作品则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宣传栏等区域进行展示,作为人口普查的宣传海报。

  活动结束后,有的小朋友说:“这次是爸爸妈妈帮忙报名的,发现活动挺有趣的,玩得很开心,下次有的话还会来。”家长们也认为这个活动办得不错,增长见识,还能和同龄人多接触。

  此次活动,在让小朋友了解人口普查的同时,也让家长参与、了解、配合人口普查,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