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成仪式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1 12:5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陈云锋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陈云锋 蒋守洋 编辑 童晓)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今天(10月11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成仪式暨“现代计量与数字经济”论坛在义乌举行,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正式揭牌。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1999年经浙江省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设立,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新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9年1月,浙江省政府复函批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至义乌市,校区坐落在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地处美丽的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办学规模为近期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远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以上,也是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区引进的首所落地院校。校园规划占地500余亩,总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是一所生态化、数字化、园林化的现代化校园。

  学院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发展愿景,以校区迁建和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为重点,以致力于培养“知物明理、专业功底扎实、具备协同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努力实现学院的特色化发展。

  今年以来,义乌共实施教育工程200余项。而义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更须一流高校助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平地崛起的双江湖科教园区,实现了城市与大学间的功能共享理念,打造高包容度、高生长性的第三代“产、学、研、生”共融的“义乌模式”科教园区。园区目前吸引了复旦大学“一院三基地”、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义乌创新园等一批闻名世界的大学云集于此。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户义乌,标志着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合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义乌正式开启了双江湖科教园区的崭新篇章,标志着义乌第一所本科院校正式落地。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计量专业优势,培养优秀的计量人才,为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打造“两个样板”城市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现代计量与数字经济”论坛上中还邀请了我国计量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我国计量专业的发展进行讨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