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056户全部签约!义乌迄今体量最大的征收区块完成100%签约

发布时间: 2020-10-13 08:4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义乌市稠城街道获悉,10月12日23时58分,随着城市有机更新孝子祠区块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签字按印,历经1个月左右的持续推进,该区块内所有被征收户全部签约,签约率达到100%。

  据悉,孝子祠区块涉及被征收户数3056户,是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启动以来体量最大的一个区块。区块内以居住用地为主,孝子祠小区、义化小区、莹波小区和香港城小区北片均为上世纪80至90年代建筑,内部交通人车混行,配套设施不完善,人居环境有待提升。同时,区块内的佳盈织针、塑料厂、锁厂等改制企业属于工业用地,限制城市土地价值发挥。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征收势在必行。

  5月9日,义乌市政府公布该区块的征收红线范围;6月5日,发布征求意见稿;7月10日,下达征收决定;7月24日,开始入户评估;8月30日,产权调换签约顺序号抽签;9月2日,启动签约;9月10日,签约率达到80%……每一个征收环节,都离不开全体征收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苦劲。

  “莫因量小而轻视,越到最后,剩余的往往都各有难处,签约率达80%后,可以说之后每一户的签约都来之不易。”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上下全都憋着一口气,感觉到压力和责任非常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工作人员盯靠一线、蹲点入户,用好在过去多个区块中累积的好经验、好方法,坚持“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实干作风,充分发扬“稠城铁军”精神,高标定位、快速推进。

  “有机更新既是民心所向,又是考验我们工作作风的战场,更是体力、心理、能力、实力的较量!”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千辛万苦找方法,千言万语讲政策,千方百计促签约,个中滋味百感交集。

  目前,孝子祠区块剩余各项工作仍在压茬进行中,稠城街道将继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收尾工作,唤醒美丽城镇新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