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高架下的“马路货运市场”安全隐患大 路面“黑斑”多

发布时间: 2020-10-13 08:4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占道修车。

路面上留下一块块“黑斑”。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环城西路与经发大道交叉口至环城西路与四季路交叉口高架下,双向车道上,每天都有货车占道,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管理,恢复道路安全。”日前,市民缪先生向本报反映,环城西路这一路段高架下成了“马路货运市场”,每天都有不少货车直接在路上修车、卸货,应该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前往环城西路与经发大道交叉口至环城西路与四季路交叉口高架下走访,发现确实存在货车占道的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四季路路口沿环城西路往经发大道方向开,高架下第一车道上连续停着4辆货车。其中,在最前面的两辆货车的驾驶员正在路边聊天,另外两辆车的驾驶员各自在驾驶室内休息。没过几分钟,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停在其中一辆货车车头边,面包车驾驶员直接拿着工具在马路上修起车来,边上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

  记者询问了其中一名货车驾驶员,该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几辆车都停在这里休息,等候货运生意,一旦有客人电话打来,就出去拉货,平时还会在这里卸货、修车。晴天,高架桥下比较阴凉,雨天,还能遮挡风雨。记者看到,这些货车不仅占用车道,还在路面上留下了一块块的“黑斑”,这些“黑斑”是修车后留下的污渍,长达上百米路面上都是这样的污渍。

  随后,记者来到该路段边上的畈东小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白天货车还不算多了,晚上更多,一排排停满了货车,还有我们小区边上的其他道路也都停满了货车,严重影响我们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周边停的都是大货车或者半挂车,家里有老人小孩出门,我们都担心发生事故。”

  对此,记者联系了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北苑中队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经常接到附近居民的投诉,这样的情况已经有近一年了。“除了环城西路高架下,还有边上的经发大道上也存在货车占道的情况。周边有大型的物流公司,而这些货车的驾驶员大多都住在北苑街道的畈东小区或宇宅口村,所以,这些货车经常占道停放,尤其是晚上。我们多次开展整治,对货车驾驶员们进行处罚,还多次走访周边的物流公司,但效果都是一时的,治标不治本。”对此,交警部门还与北苑街道进行协调,希望找到其他闲置地块用于货车停放,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

  面对目前存在的占道情况,北苑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定人、定时加大引导和管理力度,同时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接下去,他们将继续与街道联系,尽快找到合适的闲置地块用于货车停放,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