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企业吆喝“卖”岗位 助力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 2020-10-15 19:0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过来看一看,我们这里的岗位年薪七万,还缴纳五险一金!”在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大厅内,来自义乌万豪酒店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朱璐欣正卖力地吆喝着,向每位求职者介绍着招聘岗位。

  今天(10月15日)上午,义乌举行2020年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困难群众)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共有国有企业、福利企业、规上企业30余家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00余个,当天吸引了100余名生活、就业困难人员前来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40余个。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有求职意愿的义乌市户籍低收入家庭劳动力、持证残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招聘会现场,来自北苑街道的金永兴告诉记者,昨日他收到了一条来自义乌人力社保局发送来的短信,通知他今天上午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一场专场招聘会,于是他就想过来瞧一瞧。“我因为腿脚有些不方便,不能从事长时间站立或重体力的劳动,找工作还是会遇到一些困难。”金永兴说。

  本次招聘会设有国有企业专区、福利企业专区和大中型企业专区,有保洁员、消控员、安全管理员、储备干部等岗位。金永兴通过仔细比较,最终与义乌市宏光针织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我们今天主要招聘的对象是残疾人。”义乌市宏光针织有限公司经理蒋旭林介绍,主要包括丝绵袜挡车工、逢头工、杂工等3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每月1800元——5000元不等。

  此外,记者看到,义乌环境集团环境资源分拣利用有限公司推出的岗位也受到了很多求职者的欢迎。该企业综合办主任毛剑波告诉记者,针对此次招聘,企业也对招聘条件进行了调整。“我们把岗位上的专业限定取消了,学历方面由本科降到了专科,年收入也提高了,可达7万元。”毛剑波说。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招聘活动,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较好的岗位,帮助他们通过促进就业实现脱贫。”义乌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楼武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义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按照“确保贫困家庭1名以上符合就业条件成员就业”要求,通过开发就业岗位、提供就创业指导、组织培训、开展专场招聘、事业编制定向招聘等方式,努力让一批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实现较高质量就业。还重点开发村(居)保洁、保绿和社区助老助幼助残服务等合适的公益性岗位安置低收入家庭人员,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功能。截至目前,通过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等形式共帮扶低收入家庭劳动力936人次实现就业。共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17人次72.93万元。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