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天吸引境内外采购商超2万人次 义乌新能源电动车展实现成交额4.5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15 20:4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曹国强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曹国强 编辑 刘蓉) 10月12-14日,第41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暨第二届电动车科技与出口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智能、物联、出口”为主题,全力打造成行业新产品、前沿技术的汇聚平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新能源电动车展展会规模和档次较上届不降反升,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352个,同比增长7.7%,其中特装率高达90%。

  展会集中展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及零部件;自行车、休闲车、运动车、童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绿色交通工具、老年休闲车、休闲运动车、沙滩车、平衡车、滑板车和骑行装备、户外运动用品等三大板块,积极拓展生产加工设备、共享租赁及新兴互联网相关技术等。包括爱玛、雅迪、捷安特、绿源等在内的150余家一二线国内电动自行车品牌企业悉数到场,3天展期共吸引境内外采购商超2万人次,实现贸易成交额4.5亿元。

  浙江作为全国自行车、电动车产业核心版块和零配件生产基地,产品技术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同时,浙江也是全国电动车重要的销售市场,每年销量250万-300万辆。随着新国标的实施,浙江省将有2300多万辆的换购空间。新国标加速了电动车产品的分类生产和分类销售趋势,众多的参展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特点,研发并推出差异化、个性化的新国标车款、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新品。产业趋势、品牌趋势、产品趋势、市场趋势都在这届展会上展现。

  展会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下科技与出口并重的特色展会。今年外商采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大力创新开拓线上供采对接会,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贸易平台,帮助企业开拓线上营销,实现买家和卖家“云”上互联。线下通过邀请在国内的外商、对外贸易商来义参展,线上采用“云对接”的形式,和国外客商进行采购洽谈,助力企业拓展外贸市场。展会期间,土耳其、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阿根廷、乌克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境外客商到现场或在线上对接、洽谈。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新国标”锂电出行生态链千人武林大会暨2020高工锂电轻型电动车产业峰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电动车整车、共享、换电、锂电池等各细分行业1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行业趋势走向,并发布了《2020年锂电轻型车产业链蓝皮书》和“践行新国标•智造好品质”义乌倡议,全面展示了电动车行业最新的品牌格局、产品潮流、发展方向和经营模式,助力厂家抢占锂电变革风口。

  另有企业新品发布、经销商大会、环义乌自行车骑行等配套活动,助推展会提升经贸实效,助力自行车电动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