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家长们请注意,别再被这类“教育资讯”欺骗!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29:45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教育问题一直深受家庭重视。而各项教育政策的出台,则直接牵动了家长们的神经。但有人却故意利用家长们的这份关注,将培训广告包装在所谓“教育资讯”中,进行误导式营销。

  2019年2月27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其中提到了“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而到了2020年,类似《教育部紧急通知:开学在即,将有大改革!中小学生最倒霉,家长越早知道越好!》这样的文章大量出现,其目的其实是兜售编程课程。

营销号文章截图

  这批文章恶意歪解相关政策,抹煞编程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发展初衷,以“中小学生最倒霉”等字句吸引家长关注,制造群体恐慌,企图合理化教育政策与购买课程之间的因果关系,以此达到营销教育机构编程课程的目的。

  类似的还有《XX家长请注意:高考取消二三本,家长越早知道越好!》。这批文章恶意曲解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杜撰出“高考卷面字数已经从原来的7000字到10000字”的内容,目的其实为兜售阅读课程……

  教育机构对盈利的渴求,加上无所不用其极的营销手段,导致教育制度改革与家庭对教育的关注被无情利用。此类行为必须被杜绝。除了依靠监管部门的严格管控,家长们也需提高自身的甄别能力。

  首先,教育政策相关内容,必须从国务院、教育部、当地教育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官方账号获取;教育类新闻通过权威媒体获取;对不确信的内容要进行搜索查证。决不能随便看到一篇公众号文章,就止步于此,不做深入了解。越是在关注的问题上,越要保持理智,不能被轻易煽动情绪,盲听盲信,中了营销号的圈套。

  其次,不熟悉的校外课程,有无学习的必要,多咨询学校和老师。切忌一时心急就为孩子报名,以免花了冤枉钱,还浪费了孩子的宝贵时间。

  “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同时,也请家长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沉着理智的家长,是孩子坚实的后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