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告别空中“蜘蛛网” 义乌后宅给弱电线“立规矩”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5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归并散线、清理废线、安装合箱……10月19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遗安二区内,弱电线路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这是后宅街道开展弱电线路整治,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的缩影之一。为扮靓美丽楼宇,改善镇区市容市貌,消除因线缆散乱造成的安全隐患,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持续开展“线乱拉”专项治理行动,向空中“蜘蛛网”宣战。

  交织在楼宇之间的弱电线路消失不见了,楼宇外立面上横七竖八的管线也都“规矩”了,这一切的转变得益于四线合一的“信息箱”。“没开展整治之前,电信、移动、联通等各大运营商的线路拉一根、西扯一根,密密麻麻。整改之后,线路统一进入地下管道,经过楼道里安装的‘信息箱’。根据用户对通信运营商的选择,然后再通过管道进入居民家。”后宅街道城建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弱线数量只减不增,之后运营商如果增加新的客户,会在拆除原有老的线缆的基础上再加装新的弱线。

  “以前各种电线乱飞乱拉,特别凌乱,既不安全又不美观。经过弱电线路整治后,‘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安全、更美观了。”外立面变得干净整洁,小区形象也更加靓丽美观,对于这样的变化,居民们都拍手叫好。

  “今年计划完成环城路以内小区的线路整治工作,现在遗安小区370个楼道线路整治正在进行中,洪华小区的线路整治已完成招投标,涉及180个楼道。”据了解,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完成辖区内杜元460个楼道、上河小区80个楼道、上洪小区180个楼道的线路整治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