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把脉电商直播新机遇 义乌举办直播电商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0-19 19:4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过去,提起电商,我们想到更多的是“淘宝”“双11”等字眼。如今,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电商与直播已经密不可分,直播电商已然发展成为了一种新业态。

  今年5月8日,随着义乌市人社局颁发了一份“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带货网红”这一新职业正式获得了官方认证,并逐渐开始步入公众眼中。

  今天(10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在义乌发展,一场以“携手创新•创享共赢”为主题的“义乌市直播电商创新论坛”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举办。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由义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义乌和意电商园(义乌和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承办,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及中国移动义乌分公司支持,吸引了周边诸多直播电商从业者前来参加。

  除此之外,本次还吸引了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电商行业大客户经理陈昌昊、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电商行业总监周卓浩、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博士副教授俞斌、浙江移动云计算支撑中心MSP团队架构师陈韩玮等诸多大咖。论坛上,他们分别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与电商直播行业发展、电商行业上云解决方案和分析等相关专业领域作了发言。

  “我特意从老家过来,想更好学习直播电商相关知识,但苦于没有参加过相关培训,毫无头绪,参加这个论坛后,感觉思路清晰了很多。”一位来自安徽的创业者小刘说,论坛上除了收获了许多有关直播电商行业的“干货”,他还提出了不少相关问题,并得到了现场导师和专家们的专业解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他迅速了解了义乌对直播电商培训的相关补贴政策,打算通过系统化学习后,持证“上岗”。

  “近年来,义乌直播电商类业务呈现井喷式发展,本次论坛,旨在把脉义乌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与新趋势,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在义乌的发展。”义乌和意电商园总经理朱婷婷介绍,接下来,该电商园将引入更多直播电商行业相关专家,为义乌直播电商从业者提供更多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据介绍,义乌和意电商产业园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春华路588号,是由义乌和意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打造,总用地面积75亩,建筑总面积157009.88平方米。园区共11幢主体建筑,包括7幢办公写字楼,2幢传统仓储楼, 2幢人才公寓楼。如今,园区内共有400多家企业入驻,入住率到达了90%。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