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4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经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评审结果公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入选的产业链为先进装备制造业。此次评审结果认定27家开发区为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单位、38家开发区为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单位。

  “链长制”是我省在全国首创的工作制度,旨在推动经济开发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去年9月,为推动浙江区域块状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并考虑到复杂国际经贸形势对国内产业链的冲击,“链长制”应运而生。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创建“链长制”试点工作,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芯片及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健康食品等新兴产业,先后引进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正大中央厨房、安诺优达基因检测、水母基因检测、东方日升异质结电池等一批重大项目,推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的一批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动力生产基地。总投资206亿元的东方日升15GW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开工建设;正在加快建设义乌芯片产业园。去年,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169.9亿元,占义乌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3.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41.2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6.02%,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开发区将坚持龙头带动、集群发展,自主创新、人才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以强链、延链、创链的发展路径开展试点建设。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构建以发动机、变速器、动力电池及核心零部件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异质结电池和组件为主体的光伏产业链;以特色模拟和化合物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传感器等应用产品的芯片产业链;以高端医疗设备制造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链等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力争到2022年初步形成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体系相对完善、企业国际竞争力强、技术水平先进的高能级平台,成为浙中地区的产业发展重要引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