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大塘下小区:居民住上了新房 环境却仍脏乱差

发布时间: 2020-10-29 08:5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塘下二区56幢一家土菜馆后门环境脏乱差。

大塘下二区菜市场附近满地污水、菜叶随处可见。

  中国义乌网10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稠城街道大塘下小区存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衣服无序晾晒、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抓紧督促治理。”

  10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塘下一带进行走访核实,发现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已得到及时整改,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脏乱和菜市场附近污水横流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当天上午8时半,记者在大塘下二区菜市场附近看到,道路两旁散落着大量菜叶,污水横流。坐在一旁晒太阳的居民说:“每天早上都会有居民拿着自己家种的菜,放在菜市场门口卖。但收摊以后,道路上就非常脏乱,天气热的时候,地上的污水蒸发了,味道很难闻。”大塘下二区菜市场旁边就是该小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平时进出的老人较多。如此脏乱差的环境,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几名清洁工拿着扫把来到菜市场门口清理垃圾。虽然散落的菜叶和垃圾很快就被清扫干净,但地上的一摊摊污水却无法扫净。

  大塘下二区的主街上,有开餐馆的、卖五金工具的,还有开理发店的……主街的整体环境比较好,可是走到店铺后门,则会发现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记者走到大塘下二区56幢的一家土菜馆后门,只见地上污水横流,湿漉漉的地上还放着大小不一的脸盆,旁边单独放着一只“可回收”垃圾桶,垃圾桶上沾满了油渍,墙外还挂了几件衣服。此种情景在这里随处可见,比如大塘下二区11幢的一家小小餐馆后面污水横流,牛肉汤馆后门的地面上一片漆黑,后门窗帘上裹着厚厚的油渍,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据了解,大塘下在2013年前就开始实施旧村改造。“旧改这么多年了,我们住上了新房,可是周边环境还是不容乐观。”家住大塘下二区的一位居民无奈地说。

  为何大塘下旧村改造已这么多年,环境却仍如此脏乱差?记者采访了雪峰社区党委委员朱荣建。朱荣建告诉记者,大塘下靠近城区,这些年吸引了不少外来建设者租住,还入驻了许多商店和物流卸货点,环境卫生整治就成了一大难题。社区经常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并劝导居民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但因缺乏长效管理机制,整治效果不太明显。

  针对菜市场环境卫生问题,朱荣建表示,今年上半年社区逐步放开了地摊管制,允许居民在菜市场附近卖菜,但必须在早上8点前和下午4点半以后摆摊。社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各摊主,收摊后要自觉把自己摊位上的菜叶和垃圾清理干净。尽管如此,垃圾随地乱丢现象依然存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