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2 08:5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林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对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要求,明确目标,厘清思路,在各自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林毅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理解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林毅强调,自贸试验区是当前和“十四五”义乌发展的重大任务、强大动力和支撑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自贸试验区为重要立足点,高质量规划和建设“十四五”,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专班干,既抓当前,又谋长远,大力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和项目,让全市上下都进入自贸试验区战时状态。要制定以自主改革清单、压力测试清单、放权赋权清单、向上争取清单、“破法”事项清单等“五张清单”,列出“5+2”改革作战图,实施专班化推进。要制定“招商清单、营销计划”,列出招商作战图,制定和完善各产业政策,全面探索区内区外联动创新发展模式。要制定项目作战图,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要确保自贸区主要指标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破法”改革,对标先进地区改革方案,梳理自贸区破法改革事项和争取路径。要加快推进“双循环”,双循环“十大行动”要全面落地。要深化企业服务,深入调研收集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痛点堵点。要加快空间规划和布局。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政策复制推广。

  林毅强调,做好自贸区工作,重中之重在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协同联动“专班干”,完善深改会机制,完善改革协调机制,完善改革督察评比机制。要通过“百日攻坚”,明确指标、工作、政策、评价四大体系。近期,要抓好主体注册落地自贸区、推进本外币一体化改革试点、推进双循环和发展服务贸易十大行动、做好Chinagoods平台、确保各专班人员尽快到位等15件事。全市各部门、各镇街都要进入“自贸区状态”,同时不能盲干、瞎干、乱干,不能简单、粗暴工作,时间服从质量。

  会议还就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筹备好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2021年“两会”,确保经济稳增长、实现全年红,慎终如始做好秋冬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村社换届,落实好民生实事,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法检”两长、其他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曾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