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做大做强森博会 助推新时代全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41: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图中)

  【编者按】11月1日,第1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的开幕。本届森博会有何亮点?我们来听听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怎么说。

  今年,国务院批复设立义乌综合保税区,批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至义乌,义乌正在率先实施国内国际双循环十大行动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十大行动。“双循环”格局下,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成效最好、影响最广的林业展会,今年的森博会呈现新亮点、带来新机遇。

  第一,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绿色发展。森博会始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绿色、健康的时代脉搏,推动绿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健康生活”为主题,10万种参展展品主打“绿色品牌”,全面展现中国农林产业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独特魅力。

  第二,聚焦提升贸易实效,推动产业发展。自2008年创办至今,森博会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7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实现成交额500亿元。本届森博会设有国际标准展位超过2100个,预计到会境内外采购商10万人次以上。同期举办林业产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森林康养和自然保护地产业发展研讨班等系列配套活动,将助推林业产业品牌建设、创新发展。

  第三,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开放发展。义乌森博会承载着“畅通林业产业经济循环”重要使命,12年来累计实现外贸成交额170亿元。本届森博会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双轨驱动,1200余家境内外企业线下参展,超过1000家企业参与“云展会+网红直播”,“零距离”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等活动,促成更多实质性的贸易与合作,为“双循环”注入林业能量。

  第四,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精准帮扶。森博会通过市场化方式集聚农林资源,做活产销对接、做热消费扶贫,以展会助力脱贫攻坚战决胜收官。本届森博会继续设立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和畲乡林产品展,免费提供标准展位,畅通7省93个县(市、区)林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义乌还将大力推进“百县万品”消费扶贫活动,为全国200余个欠发达地区1万种以上产品提供展销服务,借助义乌商贸会展的网络体系和影响力,把中西部农林产品推向全国、销往世界。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大森博会经贸规模,做强森博会品牌价值,丰富森博会品牌内涵,积极助推新时代全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义乌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