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品戏读城拍金华”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0-11-07 23:5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天目新闻记者 武劭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天目新闻记者 武劭文 编辑 童晓)每个民族都有其高雅精致的表演艺术,蕴含了民族精神,传唱着民族心声,希腊人有悲剧,英国人有莎剧,俄国人有芭蕾……那我们中国人的“雅乐”是什么?答案无疑就是戏曲,这种起源于原始歌舞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成为了通往中国人精神世界的最高殿堂。

  今天(11月7日),2020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喜剧汇开幕式在中国婺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金华市人民政府举行。同时,“品戏读城”首届中国(金华)戏曲短视频大赛也拉开帷幕。

  30余名天目拍客走进金华,走近婺剧之乡,了解婺剧的发展历史过程,围绕婺剧表演、婺剧文化科普以及金华人文、城市美景美食等内容进行拍摄创作,讴歌新时代金华人民的盛世豪情,把“中国戏剧之都”的婺剧之美和“水墨金华”的山川之美、“江南邹鲁”的人文之美,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全网范围传播,打造金华文旅新形象,提升金华戏曲新内涵,让更多人了解婺剧,走进金华。

  “婺剧俗称‘金华戏’,有400多年历史,文戏武做、武戏文做的婺剧表演堪称一绝。”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立新介绍,婺剧是高腔、昆腔、乱弹、徽戏、滩簧、时调六种声腔的合版,以金华地区为中心,流行于金华、丽水、临海、建德、淳安以及江西东北部的玉山、上饶、鄱阳等地。近年来,婺剧在中共中央团拜会、新年戏曲晚会、央视春晚等重量级平台频频亮相。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金华,第一次了解婺剧,感觉很震撼。婺剧是我国文化的瑰宝,作为一名零零后,我会利用自己的技能,努力为婺剧文化发声,希望更多人可以走进婺剧、欣赏婺剧,让这种文化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天目拍客王奕霏说。

  行走一座城,触摸一段历史,感知一种戏曲;解读一座城,找寻婺剧文化,聆听金华故事。据了解,本次视频大赛征集活动从11月1日持续至11月30日,拍客们可以通过邮箱、天目新闻APP、微信、微博以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参与本次比赛,优秀作品及参赛选手最多可获得一万元奖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