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义乌举行 健康生活成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20-11-08 20:2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8日)下午,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义乌举行,活动宣布并评选出大赛获奖旅游商品共105套,其中金奖15套、银奖30套、铜奖60套,并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厅、5个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选送且通过初审的448套、3623件文旅产品参赛。经过两天的初评、复评、终评,古法熏香养生系列等15套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本草胡同药香等30套作品获得银奖,中药香囊等60套作品获得铜奖。

  “与以往不同,本次大赛选取了健康这一功能主题,要求参赛商品是包含或突出健康生活的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陈斌介绍,除了契合健康这一主题,大赛还出现了一批利用特色物产资源、特色工艺与科技相结合的特色文旅产品,还有许多新型合金材料、新型环保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等也在旅游商品上得到巧妙使用,既展现了创新性也为产品赋予了更多现代气息,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主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支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和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为广大旅游者推荐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

  “健康、生活、创意、特色是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的关键词,也是旅游商品市场需求的关键词。”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结合科技力量,利用特色物产资源、大胆创意符合健康生活的需求旅游商品,才能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下一步,赛事主办方将继续致力于引导旅游商品企业开发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更加贴近人民生活、更有创意的旅游商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