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国首个“文化+旅游”展会展出新“景界”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0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传统非遗工艺、创意旅游商品、消费类文化产品、旅游装备用品、度假消费用品……昨日(11月8日),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处处渗透着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文旅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多个主题展区,尽展祖国山河风光无限,诠释生活美学,探寻“诗与远方”的魅力。

  本届展会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会,旨在用文化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方式传播文化,讲好“诗和远方”的故事,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融入其中,多渠道多方式增强展会的互动性体验性,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人工智能正在驱动各行业进入变革期,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出现在各大景区,参与执勤、巡逻等工作。在本届展会,记者就看到了一款黑科技产品——“机器狗”,它的“绝活”可不少,跑、跳、爬坡、后空翻,这些技能都能熟练掌握,在算法控制上展现了极高的能力,引来众人围观。

  现场展示的“机器狗”是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四足仿生机械设备,现在已是第四代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景区巡检、喊话、预警、表演等。该公司营销经理卢锦旌告诉记者,这款“机器狗”基本可以与美国波士顿动力的“机器狗”相媲美。更关键的是,包括电机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都是自主研发。他表示,这款“机器狗”产品实际上是一个开源的四足机械平台,在这样的开源平台上,实现商用需要通过二次开发将具体想法落实,进行商用场景的搭建。比如,应用于景区巡检,这就要根据实际场景定制,而景区根据需要可以合作进行二次开发。

  虎头鞋、虎头帽是我国传统手工艺品之一,做工复杂,包括刺绣、拨花、打籽等多种针法。“我们这次带了很多虎头帽产品,希望借助展会把这种传统产品发扬光大。”陕西澄城刺绣非遗传承人王春莉说,虎头帽多用深蓝色或青色布做,帽头比较宽大,帽子耳朵能盖半边腮,后边还有个大披肩一样的帽尾,能把衣领全盖起来。帽头的前面是个完整的老虎头样,耳、鼻、眼、口俱全,额头前边绣有一个黄色的“王”字,两个耳朵是另外加上的,饰有兔子毛,两耳下坠有一对小铃铛和滴水线穗,整个帽子的周边也镶有兔子皮毛,而且都是白色。

  虎头帽,除了好看外,还是为了图吉利。王春莉告诉记者,因为老虎是兽中王,头戴虎头帽可以驱除百害,而且代表孩子勇敢有作为。

  骑上摩托车风驰电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在展会现场,一辆利用虚拟现实内容,配合VR眼镜的逼真竞技模拟体验摩托车备受青睐。该产品外观科技感强,专注模拟转向倾斜,还原超现实隧道中摩托竞速的场景。“我们的概念是娱乐加健身,在寓教于乐中让身心得到放松。”保利展台工作人员李春利告诉记者,“VR正从‘虚拟’走向‘现实’,新的市场意味着新的商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