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近百辆车占道停放 交通安全隐患不小 西江路部分路段成“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1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由于占道严重,非机动车不得不在马路中间与机动车抢道行驶

  停车秩序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车辆随意停放,不仅加剧了停车难,还易引发交通拥堵等问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日前,热心市民金先生向本报反映:“西江路部分路段成了‘停车场’,每天都有大量的机动车占道停放,单向3个车道有时只剩1个车道勉强通行,给过往车辆及行人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这一情况。”

  金先生告诉记者,“问题路段”位于西江路与江湾路交叉口至西江路与富港大道交叉口之间。昨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占道情况严重,近百辆车停放在道路两侧,尤其是靠西侧道路占道情况更甚。

违法停放车辆占据两个车道

  记者从西江路与江湾路交叉口沿着西江路往西江路与富港大道交叉口方向走,单向有3个机动车车道,部分路段被占用了一个车道,有的路段甚至并排停放了两辆车,占掉了两个车道。记者看到,路过的电动车、自行车都不得不骑到道路中间,过往私家车不仅要避让停放在路上的车辆,还要小心避让行驶到路中间的非机动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原本公交车停靠点也被车辆占道,导致公交车无法靠边停车。金先生说:“上下班高峰的时候汽车多,非机动车也多,容易造成拥堵,也非常危险。而且很多车并不是临时停放的,一停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是一整天。”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车辆停在路上?记者走访发现,西江路这一路段边有多个项目正在施工。记者询问了几名驾驶员,他们表示,自己是施工工地的工人,没有地方停车,所以直接停在了路边。但在马路另一侧,记者看到有一处车辆停放点,里面还有部分车位无人停放。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稠江中队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确实存在机动车占道停放问题,该问题存在已久。经过他们了解,该路段的车辆主要是施工工地人员的,还有一部分是富港花园的居民停放于此。“这一区块还在建设中,停车需求量大,但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我们多次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疏通整治,对违停车辆进行巡查劝导和处罚,但收效不大。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加强执法管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巡查劝导和处罚力度,同时联合相关单位疏通停车空间,引导车辆规范停车,缓解车辆停放难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