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湖州市博物馆联盟馆:“百坦白相” 把博物馆带回家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0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沈颖洁 陈云锋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记者 骆天成 沈颖洁 陈云锋 车志蒙 )如何让博物馆更好走进国民的内心?近年来,随着文创衍生品的开发,博物馆那原本高冷的气质俨然发生改变,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走进本届文旅博会湖州市博物馆联盟馆,只见馆内分布了多个文创产品展区,涵盖了传统手工艺品、古陶瓷、汉装等多个领域,联盟展区名称下方,则上书了“百坦白相”四字,让人不由好奇其含义,吸引了不少人参展商前往了解。

  “百坦白相是我们湖州当地的方言,意思是放缓脚步,慢慢欣赏。”湖州市博物馆联盟馆相关负责人陈海蓉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湖州市博物馆以联盟馆形式出现,带来近500件优秀文创产品,旨在以“丝瓷笔茶”为主元素,通过富有时尚感和设计感的陈列,向社会全面展示湖州博物馆行业文创产业的整体形象与风采。

  据了解,目前湖州博物馆联盟一共有30家成员单位,本届文旅博会共有10家文创产品设计较为突出的单位参展,其中展出的“归来去兮”系列文创产品,获得了2020年浙江省十佳文创产品奖,另一件“便捷筷勺为爱夹菜,钱山漾鱼纹公筷”则获得了文创产品优秀奖。

  “文创的目的是为了赋予博物馆更多的活力,吸引大家走进博物馆,仔细欣赏那些在文创下焕发新生的文物。”陈海蓉说,下一步,联盟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传统文物相关的文创产品开发,让博物馆文物通过文创浓缩成一系列特色产品,让大家能把博物馆“带回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